雪茶

-nothing gold can stay
评论区的都是天使

[旧文搬运]EVER FOR U


 ( 战神联盟除盖亚的全员死亡梗 )

 ( 完稿于2014年9月,首发精灵盖亚吧 )



 --- 没有你们的世界,毫无意义。


 --- 但是我会相信你,直到一切终结。


 PART 1 


 一切起因都源于此,盖亚又开始做梦了。


 他怅然若失,甚至无法判断周围事物是否真实。


 白光折射在墙壁平滑的表面,就在他费尽全力触碰那道微光时,它却被贯穿一切的纯白色空间吞噬。


 周而复始,就连窗外迷离孤火也无法传达半点温度。


 青年蜷缩在狭小的空间里,几缕火焰般的赤色刘海粘在一起,遮盖了原本就是空无一人的视野。


 双颊苍白到几近透明,瞳孔却蒙上了疲倦。


 他梦见了刚刚过去的那几个小时。如影随形的记忆涌上大脑,瞳孔也渐渐随之充血。




-




 凌晨03:45分,火灾。


 原本清冽纯洁的雪花之中燃起了瘆人的光点。


 当在外独闯江湖的战神脱去外壳,露出普通少年的模样。


 当他拖着伤痕累累的步调,回到曾经温馨的公寓时,原以为他们会如同往日微笑着迎接。


 然而结局是他一开始不会料到,也不曾想过的。


 那时映入眼中的只是血红色刻骨残忍的场景。


 那一刻,他疲惫到连失控的力气都不剩了。



-


 就算及时解救出伤员,一切也回天乏力。看着五座纯到渗人的病床被推入一个宽敞的房间里,少年将头枕在纯白色的急救室大门上。然后伴着喧嚣世俗的议论声,缓缓入梦。


 没有哀嚎哭泣也没有任何感情的流露,他是那样骄傲。


 如果过路人再观察地细致一点,便能感受到他睫毛上颤动着的绝望。


 一切只能托付给命了。少年的双眼依旧紧闭着,表情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狰狞。


 他甚至无法确定自己是否还活着。


-



 十九个小时以前,哥哥死了。


 直至最后一刻,他浸染着赭红色血迹的嘴角仍然挂着一丝温柔的笑容,就如同他每晚对盖亚说晚安时一样。


 只是这次,少年没能等到自己被喊起床的那一刻,只是看着他的躯体覆上一层轻柔的冰霜。


「 你是我唯一的家人,晚安了。」


……


 十五个小时以前,布莱克和卡修斯也去了。


 他们躺在洒满柔和清新的玉兰花瓣的木棺当中,黑色的斗篷边缘与浅蓝色的领口分别插上一支凄凉绽的百合花。一黑一白的两只鸽子展开双羽,要许下心愿一同去向没有悲伤寂寥的天堂。


「 出完柜下一步不应该是结婚吗,你俩混蛋情侣还欠老子一顿喜酒没还呢。」


「 小卡,还有闷骚黑毛怪,求你们活下来…… 」



……



 十二个小时以前,他们的队长也没能幸免于难。


 银发少年不停摇晃着他的臂,只希望对方能够抬头。只希望雷伊用往日爽朗的双目回应。他甚至觉得两人之间的胜负都不再重要了。


 然而在他面前无时无刻存在着的却是只属于死亡的气息。


「 小时候你反感打架,我却总想取悦你输给我的模样。其实你这么睡着的样子挺可爱的,但是我堂堂战神从不趁人之危。我要你全力以赴。」


「 所以醒来好吗,雷伊。」


「 我们明日再战。」



……



 八个小时以前,他所深爱着的红发少女是最后一个离开的。


 执行抢救的护士小姐说,患者求生意识非常强,对世间还有所留恋,奇迹没能发生真是可惜了。


 他跪倒在她艳红色、玫瑰般的长裙上,最后一次将手背垫在她的脑后,俯身亲吻她已经僵硬苍白得额头。她已永远不会抬头。


「 。」


……



 三个小时以前,火彻底熄灭了。唯一的曙光似乎也一起消逝于风中不留痕迹。


 城市里最大的医院很快被大波大波闻风赶来的记者所围堵到水泄不通。


【战神联盟集体葬身火灾唯独一人生还。】


 诸如此类报道占据了当天所有新闻的头条。


 倚靠墙壁独自睡去的少年早已失去了知觉,身躯麻木。被禁锢的那颗心脏微弱地运动着,无法逃脱,也无从释怀。


 失去他们,比死更令人感到苍凉。


「为什么……离开的凭什么是你们……」


 凭什么对于我来说最最重要的你们。


 银发少年闭上双眼。


 脸庞再也回不去从前的血色。





 PART 2





 我也曾经幻想过何为死亡,我亲爱的盖亚。那或许仅仅是身躯坠入黑洞,视野失去色彩。


 但是我没有想到过如果有一天你们都离开了这个世界,对于我来说是何等残酷。也没有想到过自己会是那么自私地想要活下去,幻想着……


 对不起,盖亚,把你留下了。




-




「那个唯一的幸存者——他已经不再是战神了。」


 昔日总是讨人欢喜的经理和联盟策划们在灯光下讨论着什么。盖亚躲在会议室门后静静地听他们一字一句地说着,刘海将视线变成了一片模糊的血红。


「那么是时候执行D计划了吧?」中间领头人神情肃杀。


「咦,你真的要引进那几个新人?」最左边一个系着盘发的女人惊讶地后退一步。


「只有这个办法了。他们四个比过去的战神联盟强太多,只是一直没来得及出场……」


 门口的少年搓紧双拳,肩膀轻轻地抽搐起来。然而身为战神的自尊心不会让他再继续听下去。


 他闭紧双眼,径直转身,忽视麻木的双腿和沾染上灰尘的银白色发尾。


 记忆里的声音忽然直线地涌上大脑,欢快得让人窒息。


「你们是最优秀最强大的组织-------战神联盟,也是我们的守护神。」


「所以……」


 接着声音开始戛然而止,取代而之的是空灵般的声音。


 阴暗面。


 「我不会允许你们安息。」

 
 然而这才是事实:最初的满腔热情渐渐淡去,早已消失不见。可悲的是我仍未察觉。


 「你只不过在自欺欺人而已。」


 「你从来都不是战神,只不过是公司赚钱的提线木偶,宇宙维持和平的工具。」

 

 
-



 之前围堵在医院记者两天里便零碎散去,五天便踪影全无。不过在盖亚看来这样也好。已经再也不需要也不想和他们纠缠。


 就在自己走神的那一刻,窗外却传出了一丝动静。是几只看上去弱小的精灵坐在草地上互相对话。话题反反覆覆都没有换过。



 “喂,你们有听说现在吵得非常火的那个新出的新闻吗?”

 “是有关于战神联盟的那一场火灾吗?”

 “嗯、没错啊……我过去还是他们的FAN呢。”

 “据说他们好像都受了重伤。”

 “你说战联会不会有事啊?”

 “希望他们不要有事。”


 “他们不可能有事的吧,毕竟他们可都是大英雄哦!”





 当最后一只精灵的话传入盖亚的耳中的时候,声音似乎提高了好几个分贝。


 回声如同涟漪一圈一圈地在平静地水面上漾开。





 “……他们不可能有事的吧,毕竟他们可都是大英雄哦!“

 “……毕竟他们可都是大英雄哦!”

 “……大英雄哦!……”



 终归平静。



 盖亚的心中开始翻腾起一丝异样的情绪。


 真正可怜的是这样的一种人。


 他们追捧着、用尽一切去守护所谓的光芒,却从未明白这一切都是残忍的让人憎恶的假象。








 TBC.









(写在后面)





 应该不会有后续了。

 
 不负责任扔下当年的后续脑洞:盖亚在精神崩溃时分裂出了人格2号——艾辛格,并与他交流回顾战联各位在世时的点点滴滴。起初他们是交心好友,直到理念不同决裂。盖亚无法振作,艾辛格为了让他走出阴霾,放火烧掉了战联的包装公司,为逃罪再次踏上旅程。最后一幕是盖亚被艾辛格吞噬了,去迎接雷伊他们。


 三年多以前的黑历史,还拿去参加过亚吧的文赛,如今翻到十分怀念。当时正值初一中二期,独自身处异乡,又对淘米官方的所作所为感到不满,才发泄式地码出这篇文。


 曾以为盖亚只是我人生中的沧海一栗,现在看来真是立FLAG(笑)我果然最爱最爱他了。


 文笔虽繁复幼稚,但衷心感谢原赛圈小伙伴们带给我的珍贵之物。






评论(3)

热度(1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